被爱判处终身孤寂

*养胃嗣x魅魔薰,全文1.2w

*※有需要警告的非人创人内容但作者选择了不剧透,看了默认您愿意体验飞一般的感觉。跪谢。

*真嗣第一次上教堂的时候,就深深被躺在主教父亲身下“受戒”的魅魔吸引了。但那也是他悲剧的开始……

 

-

“真嗣君。”

渚薰的气味,渚薰的眼神,渚薰的微笑。

他们依次轻轻抚过真嗣的身体,一如往常几乎摄走了他的魂。将他本就黯淡的眸色带得比夜更深。

真嗣转过脸,面容僵硬,神情冷漠。仿佛刚死了爹。一张清秀的脸给他折腾得如同死尸。

他的视线越过渚薰落到他的背景上,假装对视了。一如既往的礼貌敷衍。只能从他单手抱紧自己的肢体语言中透露几分心绪。

“渚君,如果可以的话,我希望你没什么事不要叫我。有事跟我父亲说就行。我同你无话可说。”

他将鼻息压得死沉,好像谁掐着他的脖子逼他说话似的。

还是老样子呢。渚薰轻叹道。

“如果你真是这么想的,就不要满脸都是‘我想死’这样的字眼。看了真令人难过呢。”

“骗人,渚你根本没有眼泪。就算再怎么装人类,你也是理解不了的。”真嗣蹙眉,语气断冰截雪,人也如同抓不住的雪花一般翩然旋身。“何况,我最不需要的就是你的同情。”

“真嗣,”

渚薰敛神正色道。

“告诉我,怎么样才能让你高兴一些?要怎样你才肯接受‘神恕’?”

“就让我一个人待着吧。你救不了我。”

真嗣不用回头都能从渚薰的语气里感受到他的为难。他还是心软了,拳头暗自颤抖着,透露他比被拒绝者还过激的心情。

“不试试看怎么知道呢?如果不能做到一开始就打开门,至少也给我留扇窗吧。你不说,我怎么知道你需要什么。”

我想弑神,薰君。如果这一切是神决定和允许的,我觉得该跪下来祈求原谅的是它不是我。他凭什么。凭什么…

“渚薰,我要的你给不了的。”真嗣苦涩地说,“我想要你离开教堂,离开你的饲主我那残酷的父亲;我想要你不再当大家的救赎,去寻你真正的爱和自由;我想要你不再见我以外的任何人,不向我以外的任何人示爱……我想杀了你啊,渚薰。可你是魅魔,这是你的本能。父亲酒后真言,说就算所有人一起上,也只够你勉强温饱,可你依然为了我们……为了我留在这个小村子里挨饿,我又怎么能让你活活饿死呢?……即使如此自私的我还是无法接受你。你们的成熟我永远学不会。薰君,你不懂。我不需要神的‘赦免’,如果我做错了什么,我希望他赐我一死,而不是让我认识你。实话说,光是这样看着你,想着你在别人底下承欢的样子,这样的你其实只对我……我就难受得想吐啊!”

“真嗣君,寂寞和罪恶是不会消失的,他们来源于原生家庭的毒与人性本源的恶。总要有人去受这个果。与其如真嗣一样的美丽脆弱的生命去承受,还不如由我来。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。”渚薰说,“我很感激你以人类的标准对待我,也觉得这样的你很可爱。但如果这份心意让你如此痛苦,痛苦到宁可自己消失的程度……我不能接受这样的结果。”

一向不动声色、仿佛只是个微笑机器人的渚薰露出了祭奠般的神情。

“上天赋予我的,我一向欣然消受……但我不能接受真嗣君有这样的结局。我不能要求你为我活着,只求你如果一定要走,请一定带上我。如果你不愿……我也会擅自随你而去。抱歉,我在感情绑架你。但我不知道该怎么留住你了。”

这个近乎愤怒的表情也是为了安慰人装出来的吗?真嗣借这个想法强行憋住了眼泪。

在渚薰眼里,他似乎永远只是个叛逆期的孩子。他真的讨厌他。讨厌他用那神圣的脸做出苟且之事还夸夸其谈,忧郁的表情底下是嘲笑他为他不可自拔的自恋吧?就连他蜜糖般的话语,也只是为了困住他的话术吧?就跟他的父亲一样,总是很多歪理,就是没一件他能接受的事。他累了,他想要放手了。渚薰凭什么不让他放弃?他凭什么要坚持?

真嗣并不擅长隐藏自己的想法,或者说对于渚薰来说他只能是透明的。眼见他的仇怨和不信任溢出来,渚薰只能苦笑道。

“真嗣君,你只是没有参与进来,你只是……不了解。要是你放下成见,你就会知道这有多快乐。”

“主教大人……我父亲没有心,受我父亲庇佑的人们也没有,被我父亲蛊惑的你更没有。别跟我说了。我恨你们所有人。”

真嗣痛苦地闭上眼睛,仿佛多看这个世界一秒都会脏了他的心。

我更恨救不了你,也无法陪你一起堕落的混蛋自己。渚薰,是的,我不想对你负责。我想救你也是为了我自己。我卑鄙、狡猾、懦弱……我永远没法成为你。

 …

-

后文见置顶内车库或微薄:At66913

感谢观看

评论(4)
热度(69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洛希 | Powered by LOFTER

哎呀
找不到回家的路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