倾世之绊

【立华x桐生】

 *尾田觉得,那两个人之间的气场实在太过了。他家社长怎么能这么拖拖拉拉?

 

-

 

“……尾田先生,你有事吗?”

 

“!”尾田吓得叉子一摔,不好意思地赶紧捡起来。“抱歉……社长!……为什么这么问?”

 

“你望着我三分钟了。”立华端坐在餐桌的另一端,轻轻放下刀叉。“明明是你要请客,结果你好像不饿。那么,是什么问题呢?难得你牺牲午休时间,特地请我来……一件你觉得吃饭能让我听了冷静一点,却又没有严重到要在公司里跟我商量的事?”

 

“真是瞒不过社长呢……那么!我要说了。”

 

“我不保证一定原谅你。要视情况而定。”

 

“社长,你在考验这件事有没有值得我豁出去的价值吗……!也许你觉得我多管闲事,反正我忍不住了,就算你生气我也要说!”

 

“真难得你这么不淡定,所以到底是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…………”

 

“所以到底是怎样?”立华望着急得脸憋得通红的得力助手,完全不急呢。

 

“啊~~我实在是说不出口,您还是看看这个吧!”

 

尾田将一本记事本毕恭毕敬地呈上,立华瞅了瞅他,不明所以地翻了起来。

 

“玫瑰花观察日记……?”立华念了出来,“……这是……你的日记?”

 

**


X年X月5日 多云

 

午餐时间,桐生将社长约了出去,那个看上去不擅家事的男人竟然带了便当。且选择在街边的一棵樱花树下享用。不知该说他浪漫还是好打发。接下来两人的对话如下:

 

桐生:怎么不吃?放心吧,是店里打包的。味道没问题。

 

社长:……

 

桐生:没胃口?

 

社长:不是

 

桐生:不喜欢?

 

社长:也不是

 

桐生:你脸好僵……手疼吗?你在这坐一会,我替你拿止痛药吧。放在哪里?

 

社长(摇了摇头):习惯了,一会就麻木了。别管我,桐生先生先吃吧。

 

桐生:你要我看着这样的你下饭吗?我还是去买点药……

 

社长(抓住了起身的桐生):我已经吃过药了……一会就好了。

 

桐生:好吧。那,吃饭吧。

 

社长:嗯

 

桐生(夹起一块寿司递到社长嘴边):张嘴。

 

社长:……我有手。

 

桐生:别客气。

 

社长真的张嘴了,接下来只是桐生在喂,社长在吃,直到社长说饱了。

 

然后桐生把他的那份也解决了。接下来的情节就有点少儿不宜了。

 

社长:手突然不痛了呢。

 

桐生:真是太好了。

 

社长:那么要回去了吗?还是再坐一会。

 

桐生:立华没有午休的习惯呢。

 

社长:我一般下班才会困,但是桐生先生有吧。

 

桐生:嗯,但我走不动了……可以就这么眯一会吗。

 

社长:我是无所谓……但你要是这么靠在椅子上,睡不好吧。忍耐一下吧。

 

桐生:不行了,抱歉……(他就这么依靠在椅子上完全不动了,这家伙甚至没请社长自便啊,真是我行我素的家伙。)

 

我以为社长会就此放弃,打道回府了。但实际上,社长在一边自顾自地收拾好垃圾后,又回到了桐生那混蛋身边。乖乖端坐着等他。时不时左顾右盼,像是在给桐生望风。

 

这家伙真是好大的胆子,就在我差不多无法忍耐,上去揍醒桐生这个搞不懂情况的家伙。社长做了一件让我石化的事情。

 

他将熟睡的桐生抱过来,轻轻放在自己腿上。

 

……

 

我为了让自己冷静一下,随便找个活去忙了一个小时。等我回来以后,他俩竟然还在那个地方。刚好此时,桐生突然醒了。社长有瞬间看起来有点无措,我都想买包瓜子过来磕了。可桐生的反应实在超乎意料——他没事人一样说了谢谢,然后他们就这么回公司去了。只留下我风中凌乱。

 

X年X月7日 晴

 

这件事是在公司里的女职员聊天时不小心听到的。虽然记下来实在不厚道,但作为一名优秀的助理弄清上司的喜好本就是公事。手段无所谓。我是这么主张的。所以我心怀感激地收下了这份情报。

 

听说那两位今早上不是开车,而意外的同乘电车来公司的。所以才会和她们偶遇。我不知道这是什么缘故,我早上有急事,所以才让桐生去接,难道他们的车出了什么意外?我不由得焦躁起来。但接下来的内容让我有种摔跤落空的感觉。

 

据说那两位早上的对话是这样的。

 

桐生:立华,你不必如此……明明尾田就拜托我这么一次,我却好意思睡过头,你应该狠狠修理我的。

 

社长:昨晚灌你酒的人是我,我也有一定责任。你非要我处罚你……所以我们才会在这里挤电车。

 

桐生:八百年没坐过电车了,真是印象深刻的处罚……我是活该被人挤啦。可你为什么也在这里?

 

社长:我说过了,我的驾照只是摆设,你还非要我处罚我的‘司机’。尾田先生现在抽不开身,我也不放心其它人开。那不就只能舍命陪君子了。

 

桐生:抱歉……我没想到你做到这个地步也不愿意自己开车啊。那会你明明开得很好。

 

社长:那是逼不得已,让我再开一次绝对会车祸的。

 

桐生:抱歉。只是这样,到了公司你都不成样子了(桐生不知从哪里变出一条手帕,给社长擦了擦汗)。你有换洗吗。

 

社长:有的。你也可以洗,你可以先穿我的。

 

桐生:尾田肯定会杀了我的。

 

社长:……那你只能受着了。

 

桐生:呵,被他打一顿也值了。

 

社长:是指尾田先生只能顺便拿着你的衣服送去干洗吗?

 

桐生:就是这样。

 

社长:你太坏了。

 

桐生:被你惯的。

 

社长:原来如此。

 

桐生:你再这么惯我,你就有麻烦了。

 

社长:如果麻烦是指你回不去‘老家’,那我得向那位先生切腹谢罪了。

 

桐生:呵,我老爹巴不得我嫁给你。

 

社长:……我可娶不起你,你太贵了。

 

桐生:我是说,万一,万一真是这样呢?

 

社长:……我早就把你当我的人了。

 

桐生:这样啊。

 

……

 

“真是太可惜了,他们没亲起来是顾虑到场合吧。明明气氛这么好。”雪子小姐一脸痛惜地总结道。

 

她们真能编啊,不去写小说简直浪费人才,是吧,社长?正当我听不下去,打算勒令她们别再破坏您的光辉形象时,你们总算从休息室里出来了。我看到社长你给桐生整了整领带。而桐生摸了摸社长的头,说什么他介绍的洗发水不错吧,很适合社长的味道。

 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 

我这本日记说不定会很有市场。我忍不住这么想。

 

……

 

…………

 

“社长,打扰了!剩下的你回去再看好了,总之……可以告诉我了吗?”

 

“呃……”立华总算从沉浸式阅读里回过神来。“什么?”

 

“什么什么啊?看了那么多,你就没点想法吗?”

 

立华合上本子,放进了自己的皮包里。“说实话,我确实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或者你的问题是指什么。”

 

“当然是那个啊!社长,跟桐生在交往吧?……告诉我吧!如果是的话我就能理解了!”

 

“……”立华一时撑大了瞳眸。

 

“不是吗?”尾田夸张地比划着,“真是的,那你们还在等什么啊?我一点都不理解了!如果你们没那个意思……那这种距离已经就差领证了。不是,这种电视上老夫老妻才有的东西是什么啊?!”

 

立华陷入了沉思,而尾田期待地望着他。像是只要立华一点头,他马上去安排求婚结婚一条龙。保管叫桐生无处可逃。

 

“……哦。”可是最后,立华就吐出来这么一个字。

 

见自家社长完全没有开窍的意思,尾田绝望了:“不是吧兄弟……你真的没有自觉吗?桐生那乳臭未乾的小鬼不懂事就算了。你可是社长耶,你不可能像个小鬼一样这样就满足了吧?”

 

“如果我说……我真是这么想的?”立华斟酌着说。

 

“我不同意!!”尾田激动地捏住他的肩膀,“社长,怎可能啊!我从来没见社长你对谁这么亲密,你我兄弟一场,我不能让你这么没名没分去伺候情人啊!”

 

“……我没觉得是伺候啊。桐生先生也很照顾我。我们是相互的。你冷静一点。”

 

“这怎么冷静啊!我家社长要被人玩弄了!而且还心甘情愿的!我不同意,我不同意啦!!”

 

“哈……”立华叹了一口气,“听我说,我们完全不是你想的那样呢。尾田先生。”

 

“那是什么,难道这也跟计划有关?不可能啊,他凭什么让社长伪装到那种程度?”

 

“不是的,我对桐生先生很认真,而且我确实很喜欢他。”

 

“那你还说不是交往……!”

 

“可是我们对彼此没有什么世俗的欲望,只是喜欢呆在对方身边而已。”

 

“……也就是说,跟我和社长的关系没什么不同?”

 

立华想了想:“……可能和我对妹妹的感觉差不多。”

 

尾田的脸扭曲了一下:“不行,绝对不行!!”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我不能接受!亲情是亲情,兄弟是兄弟,你和桐生绝对不是亲情,而你又觉得他比兄弟还深的话……那就只有恋情了啊!世上的关系不都是这样的吗?”

 

“是吗?”

 

“是的!就是这样的!”

 

“好吧,就算是这样好了……那又怎样?”

 

“去把这份感情打上标记,别让他有机会逃离你,辜负你啊!算是做个交代吧!”

 

“我不觉得我们需要什么标记啊。如果他想逃离我,背叛我,那就证明我们没有好到能完全填补对方。更没有标记的必要了。”

 

“可是……”

 

“而且实在要说的话,硬是结婚了结果不上床,反而会彼此质疑。再考虑到我们之间复杂的合作关系。结婚对我们来说,肯定不是什么‘更进一步’的好捷径。”

 

“那要怎么办,总不能什么都不做吧?社长实在太委屈了!”

 

“我有做啊,我不是一直在他身边吗?”

 

“我不理解……社长真的觉得这样好吗?”

 

“……桐生要什么,我都可以给。我要什么,我就跟他要。因为我们不是情人,所以拒绝了也不会放在心上;因为是兄弟,他也不会随便拒绝我。这样不就够了吗?还求什么呢?”

 

“……我总觉得社长喜欢人的方式就是把人买回来施恩于他,以上下级的身份予取予求这样子……当然,社长会开工资……可是这样怪怪的。”

 

“你不觉得很熟悉吗?”

 

“……!”尾田当然想到了自己。

 

“比起盲目地将自己献出去,我更想彻底掌握这份关系,不管那多么不健康……桐生其实比谁都了解,他只是一直在纵容我……这样你还觉得我委屈吗?”

 

“是我僭越了……不愧是社长,这样我就安心了。你果然还是我认识的那个大哥呢。”尾田向暗之不动产王深深鞠躬,然后买单去了。

 

“……”

 

立华默默地喝空了面前的酒杯。

 

“如果非要给这份感情加个名头,你希望是什么呢,桐生先生?”他呢喃道。

 

-完-

 

这篇文本来想直接叫柏拉图的……。桐生和立华都是草食系的感觉呢……就我的想象里,他们就算默认要和对方像情侣一样厮守,也可能一整年都不滚床单,但总是会找机会腻在一起从对方身上充电……就是可以肌肤相亲的挚友这样吧。我觉得这样也不错。偶尔换换胃口找刺激最终还是会认命地回到对方身边;不认同彼此或想要破坏他们关系者都会输得一塌糊涂;他俩一说话就自动生起别人插不进的氛围什么的;认真将对方当成家人爱护,不结婚,不算计,永不离弃……就是我的理想乡了(这里是一个遇不到喜欢的蝻,只想和挚友黏在一起却又不是同性恋的草食系)。


评论(4)
热度(1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洛希 | Powered by LOFTER

哎呀
找不到回家的路了